时轻

写点喜欢的

【嬴光】问春不语(十五·完结·上)

🌱接原剧六年后,褚嬴归来。

🌱尽量贴合人物性格发展,现代,HE。

🌱春日治愈向。

  

人间四月,气清景明,再枯败的枝丫也能长出希望的嫩芽来,每一株草都饮饱甘霖,向着春阳翡翠繁生。

  

四月中旬,“启明杯”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于沪城战罢,时光五段经过官子鏖战执黑237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,以总比分2:1首夺个人世界冠军,也是全国第16位围棋世界冠军,并由此直升九段!

棋局剑光夭矫如龙,当时光选手问鼎国际赛场再一次回到大众视线时,大家才发现当年的天才少年棋手已振翼啼鸣,涅槃重生。

职业之路不易,在围棋厚度如海如渊的国度里,每个追求至高之位拼搏一生的棋手都值得被尊重,如时光一般的天才棋手不在少数,但终其一生屡败屡战,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却占大多。每个风华万千的英雄背后,都藏了太多心酸苦楚。也许只有时光自己知道,在这么久的蛰伏期里,这么多的质疑声中,三年的不飞不鸣,他需要多么坚韧刻苦的决心,才能有如今傲岸的一飞冲天。

这,才是真正属于天才的东西。


世界围棋锦标赛一过,第十二届“椿桃·桐山杯”双人公开赛便紧锣密鼓而来,而这次比赛的话题讨论度却远远超过了以往。

一二年正逢移动互联网兴起,随着门户网站式微,微型博客的热潮为社区论坛带来了新形式,除了网络围棋从网页向移动端过度,围棋新闻和棋手八卦也逐渐从官媒转移到各个社交平台中。

随着社交媒体热度的持续上升,网民吃瓜冲浪的速度也越来越快,围棋圈的红人大V更是层出不穷,大肆搅弄棋坛风雨。想来也是件好事,本来因门槛过高而相对闭塞的围棋圈,通过一次次博眼球而频频出圈,让围棋文化狠狠刷了波存在感。

当全民都在3G冲浪时,信息闭塞的时光选手却还不知道,他们这对师徒早在论坛里被狂热的粉丝票选为“双人赛最有可能夺冠的师徒组合”之首,票数遥遥领先,一时风头无两。

之所以能在社交平台拥有超高的人气,除了他们超群的棋力,明星似的样貌,还有那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感。当洪河和沈一郎嚷嚷着互粉转发时,时光他们连个社交账号都没有。

  

论坛里的帖子:

“哇!这就是新晋九段时光吗?我都不怎么关注围棋,现在棋手都这么帅的吗?”

“【图】快看!特别是他杀棋时候的气场,这锐利的眉眼,帅爆了!”

“【图】啊啊啊!他师傅也超帅,看这气质像谪仙一样,据说他棋力也超高,虽然不是职业棋手,但棋坛至今为止都找不到人能赢过他。”

“这么厉害!他还招徒弟吗?我想去拜师!”

“省省吧你,人家公开声明过,有且只有时光一个徒弟,今后也不会再收。”

“为什么,他收徒弟的标准不会是要求像明星那样的颜值吧?话说楼主还有图吗,还想看!”

“师徒舔颜向,多图预警!【图】【图】【图】【图】【图】【图】”

……

  

“明星,颜值,指时光?”洪河咧着嘴手指一滑一滑地往下翻着时光的长图美照,多是些比赛侧拍,或是粉丝蹲在弈馆的偷拍。这词形容褚嬴他是没意见,可是时光?……洪河盯着照片细细打量,发现这孙子这几年褪去婴儿肥之后,确实越长越帅了,如果不开口说话的话,嗯……是挺像那么回事的。

“叮咚,”正当洪河快将由爷爷粉沦陷为时光颜粉时,一声消息音及时打断了他。洪河点开消息栏一看,原来是坐在沙发对面沈一郎给他发了条私信。

是张大老师的近照,也不知是哪个拍摄角度,站在黑板前龇牙咧嘴的表情十分生动。

“哈哈哈!”洪河猛拍着沙发,憋不住地狂笑起来,“大猪嘴这张太神了,我要把他保存起来。”

看这两人津津有味地刷着帖子,一旁时光无奈地发表意见:“你俩到我家来也不干别的,就窝在沙发上玩手机,你们自己看看像话吗?”

“谁让你没账号的,你粉丝都艾特我让我催你开账号发博呢,”洪河把钻进手机屏幕里的眼睛挖出来,抬头看了眼时光,看他正盘着腿拿着把剪刀,腿上还摊了张报纸,不禁犹疑地问,“嘿,你干啥呢?”

  

时光从旁边轻轻捻起一簇长发,拇指一挑,顺捻到发尾,朝洪河挑了下眉说:“没看出来吗?显然我在帮褚嬴剪分叉啊。”

“你说你在干啥?”洪河下巴一掉。

看他这动作颇为熟练,随着剪刀咔嚓擦地响过,一簇簇碎发听话地落在报纸上,时光下巴一抬,得意地向洪河炫耀:“怎么样我这手艺,向何嘉嘉学的,还不赖吧?”

洪河上下打量了他一下:“时光,你现在怎么像个小姑娘似的?”

“滚你丫的,”时光笑着横了他一眼,“我这叫铁汉柔情,我家褚嬴头发长就是容易有分叉的,我又不想让别人碰他头发,只能自己来咯。”

褚嬴在旁听着这话,低头笑了笑,无奈地摇摇头继续翻阅着手上的书。对面的沈一郎憋着笑拍下这段视频,转手发给白潇潇一起品鉴。

“行吧行吧,”洪河掐掐扑扑直跳的太阳穴,不想理这孙子的闺房之乐了,把话挑回正题,“下周一就是双人赛了,你和褚神不需要再练习下吗?我和你说,你现在风头正盛,外面这么多双眼睛可都盯着你俩呢。”

全神贯注盯着剪刀的时光没抬头,嘴角一弯说:“洪少侠,你可给我少操点心吧,这不有你褚神么,还用得着你担心?”

“行,我多余管你,”洪河嗔笑着点点头,舌头刮了下口齿,“等输了棋,毁了你师父名声,别来我这儿哭。我和你说啊,到时候我可不会理你。”

“你多虑了,”一直默不作声的沈一郎此时终于抬头出声,笑着也不知调侃谁,“他要哭也不会往你那儿哭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“是来我这。”褚嬴看着书头也没抬,轻咳一声,利落地接过话。

“我……行,你们真行!”洪河自我嘲笑般,笑到气厥,瘫倒在沙发上。


桂枝竞秀“椿”难老,春风“桃”李见天心,椿桃即为师徒,也喻传承无尽。虽说功名利禄皆为人人所欲,但抛开这些俗的,徒弟们也铆足劲儿想给老师一份最好的谢师礼。

自然,时光选手也是。

别看他糊弄着洪河扯了些淡,私下却没少关起门来好好用功,哪怕褚嬴再三劝他早点休息,他也坚持捧着褚嬴的棋谱记录研究到天明。

他们棋力差距之大是时光最担心的,褚嬴的棋风飘逸灵动,见血封喉,这一招一式若没有跟上,那真的要如洪河所言,丢人丢大发了。

他虽然心思重,但心态已然和从前大不一样了,现在他有足够的自信,坚信没人能比他更有资格站在褚嬴的身边,并肩作战。


椿桃·桐山杯双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制预选出16名优胜组进入本选赛。本选赛的8名和预选赛直接晋级的8名,将在本赛进行4轮单淘汰中决出最后的全国冠军。

诚如洪河所言,他们这对师徒人气颇高,整个赛程不知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们,无论圈内圈外,棋手媒体或是吃瓜群众,都牢牢追踪他们棋局上的一举一动。 

时光和褚嬴虽然棋风相似,但行棋思路常常大相径庭,若说时光是把凌冽出鞘的寒冰剑,褚嬴则是寒光射影的月魄,一个快剑无双,一个已将刀刃化为无形。

比赛前期,两人虽偶有失误,但毕竟默契摆在这儿,经过短暂磨合后便很快调整好了状态,于是在绝对实力的强悍操作下,稳定进了四强。但接下来,无论是半决赛还是最后的决赛,不仅需要绝对的默契,更需要强劲的杀力才能有赢棋的希望。

说来四强中热度居高不下的,还有棋坛大前辈俞晓杨。他早早地邀请褚嬴参赛,为的就是能与他们师徒来场酣畅淋漓的对局,哪怕早已经退役,也特地选择短暂复出。然而天不遂人愿,直到半决赛他都没能和褚嬴成功对上局。

  

在今天刚结束的半决赛中,俞晓杨携他的爱徒关越以极大优势夺得决赛名额。说起这个徒弟,也算近几年的新起之秀了,少年天才,灵气远不在时光之下。且俞晓杨退役之后心无旁骛,只收了这一个关门弟子悉心教导,师徒俩棋招一脉相承,配合得更是天衣无缝。 

而褚嬴和时光虽也赢了桑原师徒,却着实费了点气力。两人间的默契自然是没话说,可总觉得少了些杀气,略显被动。要是以这样的状态和俞晓杨师徒比,怕是有点悬。故此,论坛里支持褚嬴师徒的人虽多,但唱衰的也不在少数。

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形,时光今天这顿晚饭是怎么嚼都不觉得香了,咬着手指,抖着腿,手肘拄在饭桌上沉思。

一旁的褚嬴看他副样子倒也不急,小孩赛前焦虑嘛,他已经很习惯了,反正自己有一万种办法能让时光打起精神。于是在强行喂了时光两口饭,对方又一次撇过头拒绝后,便果断拉过他的手走出家门。

  

时光被一路拉到车库,怀里被塞了个安全帽,他眼神迷茫地问褚嬴:“你这是要干嘛?”

“带上,”褚嬴脱掉长衫换了件夹克,跨坐上重机,对时光抬了下下巴,“上来,我带你去兜风。”

时光诧异地眨了眨眼:“你会开吗,别把我带沟里去。还有,我们晚上不训练啦?”

“训练已经足够了,”褚嬴帮他紧了紧衣服,拉上拉链,“你现在需要放松,把你交给我一晚上好吗?”

既然都这么说,时光也不推拒了,左右输了也不只丢他一个人的脸,便痛快摆烂,跨坐上车。


褚嬴载着时光一路向东,跨过钱江开往海湾。杭城不靠海,到达目的地需要两个多小时。

发动机轰鸣的夜色中,城市的灯火影影幢幢地快速向后倒去,月亮挂在天上,永远离他们不远不近的距离。时光在后座安静地抱着褚嬴,任由晚风吹着脑袋,繁杂的心绪慢慢沉了下来。

光线越来越暗,重机很快驶向了城镇交界,在重机大灯的照射下勉强可以看清些破败的危楼,四围不时还有野狗嚎叫,时光却一点没觉得害怕,他贴着褚嬴的背细细嗅着他的味道,心里暖暖的。

这就样不知开了多久,远处地平线开始渐渐发亮,他们穿过一条深长的隧道后,眼前豁然开朗——到海边了。

重机飞快地行驶在沿海公路上,点点鱼灯倒映在时光的瞳孔里闪烁不停。

  

他们在海滩边停了车,并肩靠坐在一块岸边的礁石上,发丝随海风轻轻拂动。时光随意捡起块扁石头打起水漂,海面一叶扁石飞过,激起十来片水花,他的视线也随着海面上的粼粼波光而游动。好像视线乱了,心就不会乱了。

  

“小光,你不是我的复制品。”褚嬴的声音夹带着海风的温柔,“不用着意模仿我,或向我的棋路靠拢。正因为你能看到的我所看不到的,你才能帮我找到神之一手。所以做回你自己好吗,要相信棋局上所有的千变万化,我们有足够的默契去应对。”

“好。” 

头上是皎洁的月光,时光感觉到自己的脸颊被微凉的手指轻轻转向,随后温暖的呼吸向他靠近,他闭上眼,感受对方略带侵略地舔开他微张的唇,又温柔细致地安抚着他每一缕情绪。触碰时他感觉有股电流漫过全身,让他渐渐地软在对方的怀里,酥麻沉醉。

  

一吻极尽缠绵,时光溺醉在褚嬴的怀里,短暂逃避了一切背负和愁绪,就像一叶小舟任由海浪起伏,飘向遥远的海平线。

  

他想,在名为褚嬴的港湾里,他是绝对自由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热度(13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